• News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文章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新时代新雷锋——张汝平

发布时间:2020-03-31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杏行村有这样一个人,他无私奉献、乐善好施,以雷锋作为自己的榜样,他不图名不图利,十五年如一日的坚持帮助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为村里的建设和教育也出了不少力。他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非常开心”。

  张汝平系北京张氏白云商务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张大庄镇杏行村人,北京宁津企业商会名誉会长。虽常年不在家,但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和大善人。在春节前夕,张汝平都会委托村委会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和低保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村里的人谈起张汝平都赞不绝口。

北京宁津企业商会名誉会长——张汝平

  2006年,张汝平出资8万元为杏行村修建“两横两纵”,2013年张汝平通过多次沟通交流,引荐宁津县日上集团为张大庄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2016年张汝平购买了10万块砖捐赠给杏行村,用于杏行村里道路修建。2018年,为回馈母校,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张汝平为张大庄镇6所中小学56个班级的2372名学生捐赠特步运动服5007件,总价值82.46万元。2020年,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无私捐助20万元,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宁津企业商会名誉会长——张汝平

北京宁津企业商会名誉会长——张汝平

宁籍精英张汝平,少年离家京城行,

功成名就不忘本,大爱反哺家乡情!

  新时代新雷锋,56年来“学雷锋”活动一直蓬勃发展,时至今日,我们需要的不再是“雷锋”这个名字,而是那传世的“雷锋精神”。张汝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十五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将点点爱心汇聚成巨大能量,影响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传递着人性的真善美,弘扬社会正气,塑造了一个新时代的“新雷锋”,为“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