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文章

北京宁津企业商会参观北京市珐琅厂,体验非遗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年4月26日,北京宁津企业商会组织会员走访参观了北京市珐琅厂,受到了北京国艺源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永生、珐琅厂党总支书记谢燕华的热情接待,并陪同座谈交流。

合影.jpg

  北京宁津企业商会会员认真聆听了珐琅厂讲解员对珐琅厂概况、景泰蓝发展史的解说;走进了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京珐艺苑景泰蓝工厂店”,欣赏景泰蓝制品,细细品味传承百年的灿烂文化;参观景泰蓝制作技艺,体验非遗传工匠精神,让参观人员深深感受到不论世界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始终如一的文化传承。

参观.jpg

合影.jpg

合影.jpg

合影.jpg

合影.jpg

合影.jpg

合影.jpg

合影.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国艺源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苗永生副总经理、珐琅厂党总支书记谢燕华书记对北京宁津企业商会一行到厂参观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交流.jpg

  北京宁津企业商会会员对此次参观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商会名誉会长张汝平表示,看到这么美得东西,大家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幸福。然而,这种工艺要不是解放初期得到了挽救和挖掘,恐怕也很难流传到今天。现在,北京市珐琅厂作为生产制作景泰蓝工艺的载体,也承担着传承的重任。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传承方式,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这样一种古老的手工艺术和传统文化,也使得景泰蓝走向了世界舞台。

座谈交流.jpg

  商会会长孙浩天(孙玉州)表示,现在不是信息爆炸的时代,而是我们的生活淹没在信息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顾不上去欣赏人生路途中的种种美好。但还有一批人坚守着传统,学习着手艺,传承着文化,创造着美好。对于景泰蓝,对于掐丝珐琅,不论世界如何变化,都是需要社会人传承的精神财富。同样,对于商会的发展,也需要我们不忘初心。

  商会秘书长王劲松被景泰蓝文化深深折服、感动。他表示,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和特色的商会文化,才能为推动商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这是一项长期的,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重要工作。